close
在看了6個小時的書以後 發現手邊的咖啡終於被喝光了 於是決定穿上外套到

外面逛逛順便買點咖啡 看看時鐘 才下午4點多嗎…那離預定的複習時間還有一段距離….

外套穿上 把手機鬧鐘設定在5點45分……突然手機鈴聲大響

現在這個時候他們不是都在學校嗎….哪個人這麼閒阿…..看名子….大呆….煩ㄟ…

一定又是要我幫他拿東西的….{喂!?} {喂? 雨陽嗎??......}

講了半天原來他的理化作業忘了拿……哀…叫他大呆也不是沒有理由的….

{反正理化也是禮拜4才交還有兩天你急什麼?回家你自己拿啦….}

{不行啦…老師逼我一定要今天交啦…

吼…救救我啦…不交我要寫10份ㄟ…..} ….. {好啦…算你厲害 我現在去拿 下課到校門見}

{嘿嘿…還是你夠義氣…謝啦!!下課校門見 掰!!} 真是福了他了…

拿起放在門邊的滑板 真是的…好不容易有空閒的時間….就這樣被他耗掉了…….

正準備轉過第1個街角的時候 碰!!!{阿!!} 好暈…神智清醒一點

就想看看到底是哪個人……{嗚…..} …..女的…..緊隨在聲音之後那名女子立即暈了過去 ……

可惡…..撞出事了….我走到她旁邊 首先映入眼中的是她的頭上有多的鮮血.…

我往旁邊看…..居然撞到街燈…今天真的是……我連忙拿出手機叫救護車過來....

在等待救護車的同時 四週已經聚了一堆圍觀者 ……真是…..算了……..

我仔細看了看這名女子….她有一頭褐色的頭髮 身材也是標準的美女型….

可是….最吸引人的是她手上所帶的手環…跟我的手環….一樣是半顆心型…

一樣是水藍色的水晶…鍊子上還有一樣的電話號碼…..怎麼可能…這個手環……….

{喔伊!!喔伊!!.......}我被救護車的聲音從回憶裡拉回了現實 坐上救護車來到了醫院….

一到醫院 那個女生立刻被送進手術室



我跟著他們到了手術房前的椅子前坐著 心裡又想起她手上的手環…..

回憶起3年前…{雨陽…這個手鍊你拿著…} {恩?幹麻莫名奇妙給我這個手鍊?}

{因為一個禮拜後我就要到國外去住一段時間壓~所以我不在的這段時間~

你如果想我就打這上面刻的電話號碼吧!} {……}

{雨陽…我不在的這段時間…不要太想我喔….}{…….喔…}



一個禮拜後 傳來她的死訊 聽她的家人說是死於癌症 當時我一點也不相信….

怎麼可能….拿起電話開始打著手鍊上的電話 希望聽見她溫柔的問候聲…..

卻只聽到一則語音訊息…..{雨陽…你聽到這個訊息時…相信我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騙你的….只是因為我不想看到你傷心…..

我送你的那個手鍊是跟一個占卜師買來的 據說只要一人擁有一半的心型手鍊

他們就能永遠在一起….現在另外的一半心在我這裡…上面刻有你的電話號碼….}


她說到這裡忍不住哭了出來

{醫生要我回病房了……我很高興能在今生遇見你….掰.......}

聽完這則留言時我已經完全的崩潰了………

等到她的葬禮那天 我看到她的手上仍帶著那條手鍊

臉上也仍帶著我最愛的微笑……..



從回憶裡回到現實 醫生從手術房走了出來 跟家屬說了幾句話就走了

這時 一位看起來像是她哥的人 充滿憤怒的走過來抓住我的衣服

{你怎樣阿!!!!你知不知道你把我妹撞出輕微失憶症!!!!你怎麼賠償她!!!!你說阿!!!!!!!!!!!.....}

輕微失憶症……



在被他罵了許久之後 場景轉移到一間病房內 這時她的姐姐開口了

{ㄟ!!!哥!!!!小羽醒了!!!!} 被她哥硬拖過來的我也忍不住看了過去 {哥……姐…….}

{哥!!她還認識我們ㄟ!!!呵呵……小羽阿 妳要多休息知道嗎?} {恩…..}

這時小羽頭轉向我這邊……{雨陽…..} 我的心猛一震 她怎麼可能知道我的名子!?

這時她哥開口了{小羽阿….這個王八蛋不是妳說的雨陽啦….他是撞妳的那個人

妳現在身體不舒服 不要亂說話…….} 這時小羽更加肯定的說了一次{林雨陽!!...}

{…….}我這時也站起來說了{不….這位小姐說的對……林雨陽是我的本名}

我坐到病床旁邊的椅子上這時小羽緊緊抓著我的手 突然有種熟悉感從手傳遍全身

這時我大膽的說出很久沒有說出的一個名子…{蕊….蕊嵐??}

這時小羽的臉上同時出現微笑與淚水 在下一刻

她就因為太累而睡著了 她哥問我{ㄟ……你認識小羽喔?}

我誠實的回答{不認識 但是……} 她姐說話了{雨陽…你剛剛叫我妹蕊嵐??為什麼那樣叫她?}

我也照實回答{蕊嵐…是我已經死去的女友…} {…………}這時我們來到病房外

她姐先打破了沉默{凝藍…我想他可以幫助小羽回復記憶….} 凝藍

{別傻了啦…他只認識他的女友 又不認識小羽 況且幫小羽回復記憶我們兩個人就夠了好不好…}

這時小羽她姐生氣了{現在到底是要小羽趕快想起記憶比較重要

還是雨陽認不認識小羽重要阿!!!} {…} {…}我跟凝藍同時沉默…

她姐生起氣來不是普通可怕… 凝藍{好啦…服了妳了…ㄟ!臭小子…..}

他話還沒講完就感到一股殺氣…在小羽她姐的殺氣威脅之下…

他答應了……



先是陪著凝藍跟春香(後來在交談中知道她的名子)聊了一陣子之後得知了

他們家的地址跟聯絡電話 也得知他們父母已經過世 也無其他的親戚

所以家裡的經濟就由已經在工作的凝藍跟春香來承擔

由交談中可以感覺的出來凝藍雖然很冷淡 可是對小羽卻十分的疼愛

春香則是溫柔而且冷靜的女生 {請問…小羽手上那條手鍊…你們知道她是在哪裡拿到的嗎?}

春香{我們不清楚ㄟ…} {喔……那如果沒事我先回去囉?}

{恩…記得要回來看小羽喔} {恩..}簡單的道別後 我總覺得忘了什麼…… !!...

大呆…完了……看一下手錶…晚上10點多……他大概已經到家了……算了…去他家看看……



{所以……你沒有來是因為這件事嗎?......看來我翹掉理化是正確的選擇……}

{恩…} {好啦…既然是因為特殊原因沒來就算了 現在是晚上11點多了你不會想要在我家過夜吧?}

{誰說我要在這裡過夜阿……}他家不是你們能想像的亂……

甚至再我想到這個想法的同時就已經有一隻蟑螂從我眼前經過了……

{我現在就回去……掰囉!} {掰!}相信任何人從大呆家裡回來都會覺得自己的房間夠整齊了……

於是我洗過澡後回到我乾淨的床上 恩……這個禮拜五請假真的是請錯了……

…………………



嗚……頭好痛……坐在旁邊的是哥和姐嗎?{小羽 妳醒啦……好點沒?} {恩…}

{那…醫生叫姐問妳一些簡單的問題…看看妳失憶的情況如何…妳現在能夠應付的過來嗎?}
{可以…} {恩…那姐開始問囉 妳的全名是?} {徐曉羽}

{妳最喜歡的音……} 姐的聲音慢慢變小……

之前那個男的是誰?為什麼我會知道他的名子??還有當我看見他時心裡那種感覺……


那時候的感覺……真的好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8008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