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我原本快樂無憂的世界 瞬間崩塌了
一直以為會永遠陪在我身邊的 我最強大的支柱
不管是精神的 還是物質的
妳一直把我照顧的很好
滿足我所有的需求 即便是任性無理的 妳還是寵溺的給我
只要有妳在 我的世界 我的一切就很安好
即使妳不在我身邊 只要知道妳還在某個角落 我就感到安心

一直無法想像會有失去妳的一天
我總是想 如果有天失去了妳
我該怎麼辦呢?
我小女孩般無憂的世界 就會崩塌了吧

這世界上最愛我的人就是妳
總是把我當成小女孩 小公主般寵愛的人 也是妳
不管發生什麼事 即使全世界都排斥我 唯一會接納我的人也是妳
我不希望妳離去
但我能怎麼做呢?
我希望妳快樂

我還記得小時候 每天
妳抱著我 讓我坐在妳腿上 為我梳頭髮 為我綁辮子
我還記得有天早上我不喜歡妳為我綁的頭髮
任性的在妳腿上哭鬧 不肯去上學
妳耐心的哄我 一再的為我重新綁頭髮 直到我終於破涕為笑
妳買給自己的衣服 幾乎很少
但妳總是買許多昂貴漂亮的衣服給我
在我才剛出生 我們還很經濟拮据的時候
妳便為我在百貨公司的童裝部門添購衣物

我還記得小時候 每個週末
妳總是為我穿上可愛的小褲襪 小洋裝
帶我去公園
為我拍照
那時候的妳好年輕
還是初為人婦的青澀模樣

日子的操勞讓妳逐漸的滄桑 衰老
妳的脾氣變的容易動怒 但妳後來也沒力氣動怒了

我記得高中的時候 深夜時分
我躺在自己的房間裡 寂靜無聲
妳從外頭工作回家
躡手躡腳的輕輕的腳步聲
有的時候妳會從我房間的門縫下 塞錢給我
亦或有時候妳會打開我房門看看我 我總是佯裝熟睡 直到妳離去
那段時間 經常只有看見妳忙碌的背影

我總是一直傾聽著妳的腳步聲
妳的腳步聲
從以前的輕的悄然無聲 到後來沉重鈍緩的響亮
是日子的重擔壓的妳如此喘不過氣來嗎
明明妳還是如此的年輕
妳才48歲呀......

看著妳年輕時的照片
我總是試圖拼湊出妳年輕時的模樣
試圖想了解妳的心情
想了解妳的故事
我想了解妳
但我想我並不真正了解妳

我只看的見我看見的妳
但我想這不僅僅是如此而已.
妳的心裡在想些什麼呢?
妳想要什麼
妳喜歡什麼?
我好想做個可以了解妳的女兒
在妳難過的時候給妳擁抱
在妳餓的時候 遞上妳愛吃的食物給妳.
妳一定有許多的心事吧
妳年輕的時候很辛苦
妳從小就失去了妳的母親
在缺乏愛的家庭中長大
我好希望我可以填補妳心中的空缺
給妳安慰給妳溫暖
但我知道我一向都做不好


我很少回家
年節在家的時候
聽見妳不停的咳嗽聲
我直覺不尋常
一直要妳去看醫生 好好作檢查
為什麼.......我恨我自己不夠魄力的沒有硬帶妳上醫院

現在我們還有多少時間呢?
我希望我可以好好把握我們僅有的時間
我要好好的對妳好
我要盡全力讓妳開心
我不要再讓妳受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8008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